學生頭像貼抗爭口號遭停學 香島中學:懲處是愛之深責之切

0
331

傳統愛國學校香島中學一名學生使用網上授課軟件時,因個人用戶頭像上展示「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口號,遭學校停學一周,更威脅如繼續在該校就讀,要記兩個大過及通報教育局。香島中學今向家長發聲明,形容懲處是「愛之深責之切」,是對學生未來負責任;又澄清從無委託任何人作回應,批評傳媒基於未經核實的資料作報道,引起誤會和揣測,保留法律追究權利。不過,包括《立場》在內多間傳媒上周向校方查詢,至今均未獲回覆。

香島中學校長黃頌良今日向家長發聲明,指校方注重學生的品德教育,「教導學生奉公守法、明辨是非,認同自己作為中國人的國民身份」,又形容懲處是「愛之深責之切」,對學生的未來發展負責任的態度,「不願見到學生因為參與違法活動而自毁前程」。校方強調,處理學生違規行為有既定校本機制,按性質和嚴重性,及學生的態度作出相應懲處。

聲明中又指事件尚在處理中,不應披露學生私隱,澄清從無委託任何人作回應,並不點名批評有線電視基於未經核實的資料作報道,引起誤會和揣測,會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有線電視早前報道事件後,一名自稱受校長委託的教師「韓老師」聯絡有線,回應稱「沒有要求學生即時退學,已算網開一面」,有線形容該人能說出事發經過,及學生、班主任向校長匯報的情況,惟涉事學生認出聲音非自己老師,有線當時再向校長及校方查詢,卻不獲回覆。

對於校方聲明,香島中學香港本土關注組批評學校聲稱「愛之深責之切」,惟懲處過分嚴重,質疑校方能否指出同學違反了香港哪一條法例,「明辨是非」又是否要按校方標準。關注組強調大部份同學對自己的身份認同是「香港人」,校方不能將中國人身份強加同學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