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想是香港人嗎?

0
318

【文:知誅盒】

你喜歡自己是香港人嗎?若你可以選擇,還想是香港人嗎?

相信從前會較多人喜歡這身份,亦會欣賞及嚮往香港這地方,可惜自反修例運動、武肺疫情及一系列的政治打壓後,香港予人感覺已面目全非,從前的民主及言論自由,隨着《港版國安法》的出現,打壓行動不絕於耳後,香港已經變得不一樣了!眼見移民人數不斷上升,便知道此刻許多人已經選擇離開,可能還有許多喜歡香港人這身份,但卻不再留戀這地方!

第四波疫情當道,近日林鄭政府向外界公佈,政府已採購足夠全港人的疫苗,並會免費供港人接種,這本是皆大歡喜的消息,但當中有一款疫苗是從內地研製的,這已經使市民大眾不安,繼而再有消息指另外一款跟外國藥廠合作的,其實都是在內地生產的,根本和公佈時所指甚遠,政府沒有第一時間開誠布公,更令市民議論紛紛,最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社交網站表示,只要有任何一款新冠肺炎疫苗在香港核准作緊急使用,她和團隊會第一時間接種… 想不到明明是幫助市民的政策,在林鄭手中都會變成負面工程,還要硬着頭皮,要先接種來讓大眾釋除疑慮,這樣繼續下去又何苦呢?根本得不到任何民心!

不過在林鄭政府的領導下,令香港人進步不少,首先因去年反修例運動,讓不少人見識過槍林彈雨,令香港人明白要強身健體,亦令人決心要跟政權鬥長命;另外因去年消息滿天飛,讓市民都有查証消息真偽的習慣(Fact Check),不像從前會輕易相信政府或官方消息,就像這次疫苗例子一樣!還有經過一連串凍結戶口的事件後,平凡如筆者都會認真學習開離岸戶口或外國證券戶口等等,都是因不想隨便被凍結資產。在昔日平靜的日子,又怎會令這麼多港人一同進步呢?這都要歸功於林鄭月娥,亦算是一個意外收穫!

信任是人與人之間的重要橋樑,缺乏信任下,什麼都做不了,再合作下去都沒有意思!這亦是政府與香港人的實況,政府施政都叫人憂慮,又怎能叫香港人支持呢?

回到開始時的問題,你喜歡自己是香港人嗎?筆者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心底是極喜歡香港人這身份,但變遷的環境,都令筆者考慮移民問題,所以可以選擇的話,只想遠離獨裁政治,不再被打壓,享受在民主自由的國度下生活。

作者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