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約見潘曉穎母親 潘太要求先釐清是否願與台警協商 促不要「做騷」敷衍

0
596

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出獄已滿 1 年,尚未到台灣投案。多間傳媒引述消息報道,警方東九龍總區重案組探員,邀請殺人案死者潘曉穎的母親明(24 日)早會面,以了解其需要。潘曉穎媽媽透過中間人回覆傳媒,確認昨晚收到警方邀請,取回陳同佳洗黑錢案屬於女兒的證物。她促請警方不要「做騷」敷衍,要求警方先釐清,是否接受她作為中間人、與台灣警方商談陳同佳案,以及明早會面的警員能否代表香港警方,她才決定是否出席會面。

潘太向其他傳媒發放錄音,確認收到警方致電邀請會面,取回屬女兒的證物。潘太質疑警方是否誠心正視問題,真的願意坐下來與台方協商,讓陳同佳盡快取得簽證到台灣受審,抑或只是想做門面功夫,以為可以令他們噤聲,希望警方實事求是。

潘太續指,決定是否與警方見面前要確認幾點,包括警方是否接受她作為中間人,邀請港警與台灣警方就陳同佳案商談;其次,昨晚致電給她的警員、明天會見的警員,是否有足夠權力代表香港警方做決定,並且應她的要求,促成港警、台警商談陳同佳案。

潘太向傳媒表明,暫時不會取回屬女兒的證物,認為相關證物可能關乎陳同佳在台灣牽涉的命案,要求香港警方代為保管,並盡快與台灣進行刑偵資料移交,重申會先等候警方的回覆,才確定是否出席明天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