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轟部分醫護將抗疫政治化 散播不準確訊息 本月提交放寬引入海外醫生草案

0
287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香港醫生人手不足,容許在海外讀醫的香港永久居民免試來港執業的《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會在本月稍後準備好,期望醫護界支持;她又指過去年多香港醫療系統在抗疫發揮正面作用,但有部分醫護將抗疫「政治化」,「散播不準確訊息」,亦有人扭曲政府全民檢測的目的和國產疫苗等,會以「高透明度政策」來爭取社會信任。

林鄭月娥出席醫管局研討大會以英文致辭。她指香港除了抗疫亦要面對人口老化等問題,香港公營系統醫生不足,特別是專科醫生短缺,令現有醫生工作大增、病人輪候時間延長不是秘密,只是靠兩間本地大學增加醫科生名額不足以解決問題,政府建議放寬海外醫生來港免試執途的修例,將會在本月稍後提交。

她又指過去 15 個月抗疫工作,香港醫療系統發揮重要作用,香港是世上小有可以讓每一個染疫病人都得到妥善照顧的地方,讚揚醫管局員工勇氣和奉獻精神,但很失望有部分醫護政治化抗疫工作,而香港的疫情是在香港爆發反中央和特區政府暴力和動盪後出現,社會其中的痛苦經驗是假資訊帶來的破壞性,有一小撮人扭曲社區檢測計劃的目的,抹黑國產疫苗,政府會以高透明度對抗,繼續加強宣傳恢復社會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