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智峯流亡 保安局再發聲明嚴厲譴責 批「走佬」羞恥、虛偽

0
471

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昨日在 FB 宣佈流亡,保安局繼昨晚主動向傳媒提供書面回應,今日(4 日)再發聲明,不點名「嚴厲譴責公然棄保潛逃逃犯」,指執法部門會全力將逃犯緝拿歸案。

保安局形容潛逃屬罪加一等,批評不敢面對審訊者,「『走佬』棄保潛逃,用諸多藉口包括所謂『流亡』為自己卸責,是羞恥、虛偽和膽怯的逃避」,又指被檢控者潛離香港均屬逃犯,特區政府會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

批外國政客支持潛逃者「蔑視法治」

保安局又譴責支持棄保潛逃者,包括外國政客,指這是蔑視法治,對逃犯涉嫌干犯的嚴重罪行視而不見,「企圖美化這些羞恥行為,眼中只看政治紅利,無視公義」。發言人又強調,任何人都會獲得公平公正的審訊,律政司會基於該人的行為作出檢控,與其政治立場及背景無關。

另外,保安局聲明提到「有報道指」有人去年底曾發起眾籌,如涉及欺詐或洗黑錢等罪行,執法部門會嚴肅依法處理。翻查資料,許智峯去年底曾發起眾籌,計劃入稟法院追究警暴,至今年 1 月 20 日捐款金額達 338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