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爭位】霍啟剛報名體演文出界 何俊賢、陳振英、易志明尋求連任

0
517

立法會選舉提名期持續,原訂在去年選舉接捧馬逢國,競逐體演文出界功能組別議員,今年再次參選的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今日正式(2 日)報名參選,他指中央為「體演文出」界提出很多新課題,包括「十四五規劃」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大灣區全運會等,對於電檢條例修訂是否限制創作自由,他無直接回應,僅指業界較擔心實制操作的情況。

對於出版總會副會長蘇惠良已報名參選「體演文出」界,霍啟剛指他歡迎有競爭,自己認識蘇惠良,過去二人亦有合作,希望二人除競爭外亦互相學習,又指「完善選舉制度」後是新局面、新氣象,各界都有有心有力的社會人士參選,希望更多有能力的人參選。

除了霍啟剛之外,民建聯的鄭泳舜今日報名參選九龍西地區直選、建制「翻盤」後重掌九龍城區議會任主席的楊永杰參選九龍中,三名現任功能組別議員,自由黨的易志明、民建聯何俊賢、以及陳振英,分別報名航運交通、漁農和金融服務界爭取連任,民建聯的黃俊碩則參選會計界。而在選委界別,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黃梓謙、自由黨李鎮強、律師會理事江玉歡都報名參選。

霍啟剛今日報名參選,獲香港出版總會會長李家駒、香港女子乒乓球代表隊主教練李靜、無綫電視總經理曾志偉、港協暨奧委會義務副秘書長黃寶基、藝術家林天行等站台支持;他表示今次決定再參選過程思考很多,在國安法、「完善選舉制度」實施後,「香港可以重新再出發」,選舉由以往較多「政治立場對壘」,到現在昇華成候選人之間實力對壘,發揮空間大了很多。

希望娛樂圈有正面風向

被問到如何看待立假新聞法,霍啟剛指,要慎重考慮、研究現時「假新聞」對社會、尤其年青人的影響,立法有待政府先研究,如他當選會與諮詢傳媒、記者等不同業界,了解意見和憂慮。電檢條例修訂早前通過並即時生效,被問道修訂是否限制創作自由,霍啟剛無正面回應,僅指自己過去有與業界討論,業界較擔心實際操作,電檢時間延長至 28 天是太長。由於修訂剛通過,未來會留意業界意見,對於香港應否跟隨中國內地整頓娛樂圈,他指,希望娛樂圈有正面風向,在香港重新出發後,由正面角度發展業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