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中央電視台專訪 林鄭明言 5.26 立法會將「審議通過」「完善選舉」條例草案

0
376

特區政府明言將「完善」選舉制度,立法會已經正審議《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早前已曾表明,會「盡力」審議,希望在 5 月內完成。特首林鄭月娥今晚(10 日)在中央電視台專訪中,亦提到「定了在 5 月 26 日,香港立法會就會審議通過這個條例草案」。

林鄭月娥接受中央電視台節目《新聞 1+1》專訪,先說起自己擔任港台的「節目主持人」,向公眾講解「完善選舉制度」的內容。她指向公眾解說修例的內容「比較困難」,因此有這個由自己的主持的想法,又說自己在不同的選委會界別分組中都「有朋友」,訪問時「也覺得親切」。

雖然立法會仍然在審議相關草案,但林鄭月娥提及時表示「定了在 5 月26 日,香港立法會就會『審議通過』這個條例草案」。

她又重申,香港不會有「一言堂」或「清一色」的立法會,歡迎有不同立場的議員參政。

主持亦問到有 129 名公務員沒有簽署宣誓,問政府會如何處理。林鄭月娥指,已經完成審理個案,稱對拒絕宣誓的公務員,沒法有足夠信心他們能擔當公務員工作,因此會要求他們離開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