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津湖》九展場次爆滿 院線老闆黃百鳴現身 入場觀眾稱工聯會、廣西社團包場派飛

0
808

以韓戰為背景的愛國主旋律電影《長津湖》日前在港上映,今日(13 日)在 Cinema City 院線下其中一間戲院星影匯的所有場次全部爆滿,變成一片「紅海」,而下午更出現六院齊播《長津湖》的「奇景」。記者今午到場視察,發現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正舉辦「長津湖電影欣賞會」,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 100 週年。有入場觀眾表示,門票是由工聯會、廣西社團總會免費派發,亦有觀眾入場前向記者表達心情:「梗係對美國好反抗嘅,中國偉大!」

Cinema City 院線老闆,藝人黃百鳴今午亦有現場戲院外, 並在香港廣西社團總會的宣傳牌前與觀眾合照。

今午二時半,百餘人站滿星影匯電影院外,大部份為長者,也有小部分為中年人,有人帶同組織「龍騰志青」橫額到場合照。現場人士眾多,《立場》正向政府相關部門查詢活動有否申請羣組聚集豁免。

場場爆滿?觀眾:廣西社團、工聯會派飛

電影院外大排長龍,記者向一位中年女士如何得到門票時,她表示「唔駛攞錢買㗎」,其友人即叫她不要透露,她續稱「係我個 friend 請我睇」,其後離去。

觀眾林先生則指門票免費,「社團派比我哋㗎」。他自稱廣西社團總會會員,上週得知活動後報名,又指總會「包場」予會員觀看,期待觀看戰爭類電影。

80 多歲的工聯會會員瓊姐亦稱「我哋有組織嘅,係送嘅」,解釋指「呢個活動係我哋工聯會打畀(通知)我哋老人家嘅」。瓊姐表示自己在內地出生,韓戰時她讀小學 4 年級,拿著國旗上街,如今來懷念曾參與韓戰、現已過身的上司。她這樣憶述當時歷史背景,「美國想霸佔我哋中國嘅北韓,嗰度同我哋爭一個江嘅,好近嘅」,又指「我哋中國後生嘅都過去保護朝鮮,就係保護自己啦」,言談間更立即唱起歌來:「雄赳赳,氣昂昂,橫渡鴨綠江~」準備進場時,她向記者言說入場心情:「心情呢 …梗係對美國好反抗嘅,中國偉大!」

家長:讓子女珍惜當下

余小姐則帶着兒子和女兒前來戲院,一度誤會記者説「小朋友唔開心」,隨即澄清:「邊個話佢哋唔開心啊,佢哋不知幾開心」。她解釋指與小朋友前來,是為了讓他們認識歴史,「畀佢哋知道我地依家生活得咁好,係因為有前人為我哋負重前行,比佢哋珍惜當下」。被問何時及如何買門票,她遲疑說:「呃……我哋,尋晚啫嘛。」記者說場次一早已爆滿時,她指:「哦,係咩?唔係啊,都係咁啫嘛,你入去睇咪知囉。」

《長津湖》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 100 周年的賀禮片之一,由陳凱歌、徐克、林超賢執導,並由《戰狼》主角吳京、年輕偶像演員易烊千璽主演。故事講述 1950 年,「抗美援朝」的中國軍人與美軍在長津湖交戰。這部愛國電影上月在內地熱映,內地票房已衝破 56 億人民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