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巫堃泰上港台《給香港的信》 「梁粉」陳建強力撐國安法、人大改選制

0
381

自廣播處長李百全上任後,港台多個節目被抽起。今日(4 日)播出的英文節目《給香港的信》,以港台顧問委員會前主席、「梁粉」陳建強的信件,取代讀出屯門區議員巫堃泰的信件。陳建強在信中大讚人大改選令香港重回正軌,又多次提及中央如何愛護、支持香港,而香港則迎來「在祖國充滿愛意的擁抱下張開雙手(open arms under our Motherland’s loving embrace )」的時間。

陳建強在今日(4 日)播出的《給香港的信》中,讚揚《港區國安法》的實施及人大「改善(improving)」香港的選舉制度,是符合香港的實況,保障香港被愛港、愛國者統治,維持「一國兩制」的措施,對長遠維持香港的經濟繁榮非常重要。

他指自己並不視這次改選為「第二次主權回歸」,而是「香港迎來重回正軌,在祖國充滿愛意的擁抱下張開雙手 (I see it as Hong Kong being welcomed back on track, with open arms under our Motherland’s loving embrace)」。陳建強稱,現時是個最好的時機,讓內地更呵護、指導及保護香港。

陳建強在整封信中,至少 3 次提及「中央政府(Central Governement)」如何支持香港,不想香港失敗;及至少 4 次提及「祖國(Motherland)」會支持及愛護香港。

香港獲中央支持 不會向他國請求協助

陳建強指,內地會繼續給予機會讓香港發展,因此即使香港失去美方給予的「最惠國待遇」亦不重要,並提醒港人不要無視及浪費大灣區在經濟、商業及各專業上,為香港提供的機會。陳續指,香港背後有中央支持,並非「獨自而行」,因此香港不會向其他國家請求幫助,強調香港要成為國際都會之餘,亦要成為中國的一個重要城市,建議年輕的專業人士要講香港的整體利益放在個人野心之前,成為中國企業及國際的連結者(connector)。

在信末,陳建強表示自己有「一個夢想」,是希望香港重回國際舞台,成為一個政局穩定,繁榮的國際金融中心,而年輕人可以實現夢想,又勉勵香港人「團結就是力量」。

逢星期日早上播出的港台節目《給香港的信》,原定在今日(4日)播出由屯門區議員巫堃泰,寫給一名被還押人士的信。惟日前巫堃泰接獲港台通知,指因應新的編輯守則,任何看來有爭議的內容都先要獲得批准。最終巫撰寫的信件未能播出,並改為讀出播出港台顧問委員會前主席陳建強的信件。(另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