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爭位】經民聯公布 8 人名單 梁君彥尋求連任 兒子梁宏正不參選

0
627

立法會選舉提名期進入倒數,經民聯今日公布參選名單,8 人名單中有 7 人早前已報名,包括梁美芬、劉業強等尋求連任的現任議員,餘下未報名的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亦在公布名單後隨即報名競逐連任;外界焦點反而落在梁君彥的兒子梁宏正會否參選,與梁君彥「父子兵」上陣,但最終梁宏正不在經民聯的出選名單上,經民聯的盧偉國形容,梁宏正是經民聯青委重要成員,但今次參選會考慮整體形勢和佈局。

經民聯今日下午舉行「集氣大會」,公布共 8 人報名參選,其中 7 人已報名,包括參選選委的梁美芬、陸瀚民、鄉議局劉業強、工程界盧偉國、商界(一)林健鋒、工業(二)吳永嘉及金融服務界張華峰,公布名單時尚未報名的是現任立法會主席梁君步,他隨即在下午報名工業(一)爭取連任,但盛傳都會在選委會參選的梁君彥兒子梁宏正不在名單上。

盧偉國形容,梁宏正是經民聯青委重要成員,在各方面工作很出色,但今次參選要考慮整體形勢和佈局,經民聯成員即使不在立法會參選,也在團隊發揮重要作用。至於是否協調不到不夠位,所以梁宏正無法出選,盧偉國無正面回應,僅指今次選舉形勢複雜,雖然都是愛國者出選,但各人背景相當闊亦是考慮之一。

至於梁君彥若成功連任,會否再競逐立法會主席,盧偉國就稱下一屆立法會主席誰屬言之尚早,相信下屆會競爭激烈;而有關石禮謙不再競逐連任,盧偉國表示退選是石禮謙自己的意願,「佢覺得係時候要交棒」,相信石禮謙仍會繼續支撐經民聯團隊。

立法會各界別參選名單可見立法會選舉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