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張工作紙就能夠攪港獨?厲害了,我的國!

0
387

從前,在香港有一位老師,設計了一張工作紙。工作紙環繞著一個「官媒」節目的內容,讓學生了解甚麼是「言論自由」和「香港獨立」。完成功課後,普遍學生不認為「香港獨立」有足夠的條件,可是,設計這工作紙的老師,還是給教育局除牌,取消老師的資格,永不超生。

理由是,這位老師「有計劃地散播港獨」。甚麼是散播?我的理解就是透過不同的媒介,向其他人展述自己的想法,而令到其他人明白或知道其意見。而這位老師,只不過是負責設計這工作紙,沒有參與課堂的學習,也沒有引導學生的想法和立場。他只是設計了一張題目為《不能逾越的紅線》的工作紙而已。

如果,這樣就能夠有計劃地散播港獨的話,我想,這位老師,定必是城府極深的小人。又或者,他是比佛祖和耶穌還要厲害的大大大人物。佛祖和耶穌,尚且要透過漫長歲月,風塵僕僕去宣揚其信念,甚至犧牲自己的性命,才能讓後世跟隨他們的步伐。

可是這位老師,只不過用一張工作紙,沒頭沒尾幾個問題,就能夠為他人植入一顆「港獨」的種子。我想,如果給這位老師去做傳銷或賣保險,一定一定是「爆人爆數」到不得了的經典人物!

或許,我們都覺得這事情荒謬絕倫,甚至是天馬行空。可是,在沒有會面,沒有機會向教育局高層面前解釋的情况下,這位老師便被「釘牌」,終生不能教書,甚至步入任何學校。

這件事情,讓市民萬分激動,這是如何的不合理啊!但是,在我的港,在我的國,這又是合理得不能再合理喎!冷靜下來,細心思量,在傳統學制下成長的我們,不都是習慣了在這個模式下長大嗎?

做功課,測驗,考試,升班,做功課,測驗,考試,升班……其實,從小到大,老師都沒有給我們任何機會去和他們表述我們學習的成果,甚至是關於個別課題的想法。老師和我們在學習上的溝通,就是做功課,測驗,考試,都是單向的。

然後,老師看得舒服,和他思路一樣的,便會得高分,可以升班。老師看不明白,也不會找你來尋根究底,乾脆打幾個「交叉」就成了。至於閣下高深的創新想法,對不起,老師沒有時間,也沒有興趣知道。

到近十年八載,大家越來越追求教績和成果,更直接把「低分但可能高能」放棄了。他們只會問家長,為甚麼你會讓孩子做錯?

吓!?難道孩子在學校學習,就是為了每份功課都一模一樣?就是為了直接「撃中」keywords 拿分數嗎?老師,那孩子不只是在抄你嗎?你真的想他抄你嗎?

如此推算,其實教育局長是會計師,是量地師,甚至是禮儀師,對老師的評測也不會有差異。教育局需要的,只不過是倒模,只不過是人人都不過在抄你嘛,而沒有另類創新 think out of the box 的想法。更莫論那些喜歡精益求精,正反論證,反覆討論的異常行為,這都是多餘又浪費時間的胡思亂想邪教行為而已。

現在,在一張工作紙上,教育局看見:

紅線,言論自由,香港獨立,觸動大陸,領土完整

五大 keywords,缺一不成,震撼了我的國,非要把這位老師捉出來祭旗不可!

這位老師,能夠單憑以上五個生字就做到「有計劃地散播港獨」。我相信,也只有香港的「底氣」,才能夠「孕育」這個怪胎出來。

厲害了,我的國!

 

作者 Mat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