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衣風波】教聯會會長黃均瑜:不會處理穆家駿 他比伍家朗受更多批鬥

0
364

香港羽毛球「一哥」伍家朗早前因穿黑色無區徽球衣出戰奧運,被民建聯成員、培僑中學教師穆家駿譴責,引起爭議,結果伍家朗亦於分組賽止步。穆家駿是教聯會副主席,教聯會會長黃均瑜今日 ( 2 日)出席商台節目時被問到將如何跟進事件,他表示不會處理,認為爭議源於「顏色」,而黑色「喺香港嘅 context 裏面有個連結」,穆家駿比伍家朗受到更多人批鬥,不認為他須因一句言論而被圍攻。

黃均瑜出席商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時被問到有關伍家朗「球衣風波」一事,將如何處理,他表示不會處理,認為穆家駿作為發現問題的人,感覺到不妥當的東西而發聲,會尊重他的言論。

「黑色喺香港嘅 context 裏面有個連結」

他又指,伍家朗的球衣本來不是問題,符合賽會規定,不過穆家駿要求伍家朗退賽,是過於激動 ,「但從情來講,當經歷 2019 年黑暴,黑色對於香港人來講有一個……佢道歉咗我哋都尊重佢道歉」,認為只是顏色問題才會令大家有如此大反應。

主持人對他表示顏色本來是沒有問題,黃均瑜回應稱:「原本冇,我都同意黑色冇罪,係呀,原本係,但喺香港嘅 context 裏面,即係點呀,佢有個連結。」他說自己除了西裝以外,亦盡量避免穿黑色衫。主持人追問,是否意指運動員不要穿黑色衫,否則會被批鬥?黃表示,大家需自行判斷,又認為穆家駿沒有批鬥(運動員),「依家係穆家駿俾人批鬥多過伍家朗,係咪?佢只係講咗一句啫,表達咗一句意見啫」,認為即使其意見不妥當,亦不需要被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