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監察、鄭敬基辦網上集會 播許智峯發言:下半生為港打硬仗 籲海外港人決心贏回香港

0
397

關注香港事務的英國人權組織「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今日晚上 10 時協辦「榮光香港 國際同行」網上音樂集會,聲援被囚禁抗爭者及 12 港人。會上播放流亡英國的前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預先錄製影片,他表示,每當有反修例人士面臨審訊,便感十分沉重,「我哋將成個香港揹住上膊頭,就係呢下半生為香港打呢一場硬仗。」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則在影片稱,已將一部份香港放在生命裡,提醒港人若繼續感到很強的無力感,只會令政府的計謀得逞。

「音樂集會」由身處加拿大的香港藝人鄭敬基主辦,他在開場發言時表示,不少家庭因社會抗爭影響,有家庭成員無法一起過節,「拉得就拉,走得嘅走,最年輕 15 歲流亡去英國,所以一家人齊齊整整唔係必然。」他又希望,透過這一場音樂會,「希望大家收到呢份溫暖,收到呢份 be water 嘅精神。」

鄭敬基稱,雖然身處香港的人民現在不能發聲,但舉辦音樂會是因為「我哋會大大聲向中共說不、向港共說不、向香港政府說不,我哋會喺外地發更大嘅聲音。」

許智峯:將成個香港揹住上膊頭

活動中亦有播放多條預錄影片,包括流亡英國的前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指,在當地得到很大幫助,形容當地港人十分團結,準備為香港未來打一場硬仗,「將心擺喺香港。」他又呼籲,在英國以外的香港人要繼續加油,「保持贏返香港嘅決心」。

許智峯稱,每次看到新聞有反修例人士將到審訊階段,其心情都十分沉重,他寄語「佢哋嘅付出,我哋喺海外嘅手足一定係銘記於心,我哋將成個香港揹住上膊頭,就係呢下半生為香港打呢一場硬仗。我敬佩佢哋,祝福佢哋,亦都尊重尊敬佢哋,希望大家記住,無論海外海內,我哋都係手足,都記住大家,係聖誕時節特別為佢哋嘅家人送上最大祝福,知道因為呢班手足係為香港背負好多好多,喺到衷心感謝佢哋,感謝大家,祝大家聖誕快樂。」

羅冠聰:一部份香港放在生命裡

活動亦邀請前港督彭定康、對華強硬的美國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等政要會在視像發言,多名被香港警方通緝的流亡人士,包括在德國的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黃台仰、身處英國的「攬炒巴」劉祖迪和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均獲邀發言。

羅冠聰稱,主辦方曾邀請他說一些打氣的說話,但他認為「好困難,喺而家局勢變得咁快,變得咁差嘅時候,大家能夠咬住一口氣已經係非常難得。」他指,已將一部份香港放在生命裡,又指政權除了要政治打壓,「更加係要將我哋心入面嘅香港消滅,將我哋所相信嘅價值,所相信嘅信念從心底抹去,」認為若市民繼續感到很強的無力感,只會令政府的計謀得逞。

羅冠聰指,短期內中共的打壓難以一百八十度轉變,呼籲香港人要堅守自己的價值,將價值傳承下去,「總有一日,香港人總會出返來,我哋想要嘅香港總係會能夠達到。」

集會亦播放三條片段,包括研究香港本土主義的德國學者馬寶康執導的紀錄片《香港本色》預告;已移民加拿大的《十年》、《樹大招風》導演歐文傑拍攝的抗爭短片;以及海外港人聲援香港的《榮光歸香港》最新音樂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