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無法用言語表達我的震撼

0
327

被捕的黎智英先生、張劍虹先生、CFO、動畫公司總經理,還有被通緝的Mark Simon,都是以前我經常見面共事的人。

黎生三不五時傳來訊息,人比較心急,我的辦公室在上一層,又並非常常在香港。結果,回港的時間,總要去黎生的房間幾次。

今日,一班警察闖入去了。拘捕黎生的理由,是「勾結外國勢力」、「煽動」和「串謀詐騙」。

其中一位被捕者,是我在台灣營運分公司的重要夥伴。常常到台北的動畫製作大樓,秘書常常笑我是路癡,每次都行錯。

曾日日都見,為項目由台灣傾到香港。

他亦被捕了,罪名是「串謀詐騙」。

被通緝的Mark Simon,是《文匯》最愛的壹傳媒員工。因為他是鬼佬,又做過美國CIA。我們叫他肥Mark,佢每次經過我辦公室,都問我為什麼喜歡Iron Man。

肥Mark的兒子喜歡砌高達,在台灣的Office都放了最新的模型,18年就有一堆《鐵血的孤兒》。

還有很多很多。

以前去黎生家中作客,一出門,就被記者拍照及飛車追趕。他門外長期有鏡頭,一直被監控。

對我來說,壹傳媒是這樣的。

她不完美,缺點甚多,要鬧咬,鬧一年都講不完。但有些事,只會在黎智英管理下發生。

例如,把真話講得這麼盡。
例如,將身家性命賭一鋪。

《蘋果》和《壹周刊》,在港版國安法下,從來沒有噤聲與退縮。

不怕,因為講事實有何足懼?

我們終於需要《蘋果》。

願黎生與一眾舊戰友安好。做過毒果人,我與有榮焉。
作者 Patreon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