獄中服刑黃之鋒 25 歲生日 羅冠聰:精神上同在

0
516

正於獄中服刑的黃之鋒,今天(10月13日)25歲生日。身在英國、已申請政庇護的羅冠聰,今於 facebook 貼文祝黃生日快樂,指一度猶豫隔住半個地球向黃講「生日快樂」,「會唔會被視為害咗你嘅一步」,惟認為「政權可以瓦解人與人之間嘅物理距離,但精神上,我哋永遠都連埋一齊。」

羅於貼文指,曾與黃為香港一齊奮鬥過,可能是他人生中最美好的日子,形容兩人合作無間,不分你我,他又希望可盡快與黃切蛋糕,及請黃吃他最愛的日本菜。 

羅又憶述與黃之鋒由2014年因社會運動合作,其後創立香港眾志的日子,指黃十分投入政治工作,「呢個人將自己嘅所有貢獻喺民主運動上,導致到無second life」。

羅又透露,他現時瘋狂工作的程度,可能已追到黃的「尾燈」。羅指出,「香港可以有好多個羅冠聰,但唔會再有另一個黃之鋒」,形容黃「鋒芒畢露,但又有好多嘢需要人扶持,先至係最獨特嘅存在。」

3 案總刑期達 27.5 個月   另涉 47 人案

黃之鋒因包圍警總案、反蒙面法遊行及六四未經批准集結三案,分別判囚4個月至之 13.5 個月不等,總刑期達 27.5 個月。

黃的FB專頁上月發文透露,黃已服畢包圍警總案的刑期,另外兩案的刑期尚未完成。黃另因民主派初選 47 人案,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押後至今年11月29日提訊,以進行交付高院處理程序,案件尚未定立審期,黃於該案亦不獲保釋,須繼續還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