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 7.21】警承認當日傍晚有便衣 到「人群集結」地方視察 至今拘 37 人起訴 7 人 數字和去年 12 月相同

0
370

去年 7.21 白衣人在元朗站圍毆市民,港台《鏗鏘集》近日再重組當日片段,發現當晚白衣人早上及傍晚已在開始聚集,當日傍晚白衣人聚集期間,更有數名手持疑似委任證、懷疑是便衣警員的男子,在俗稱「雞地」的鳳攸北街一帶來回十數次,但無制止現場手持木棍及國旗的白衣人;警方今日在 fb 發文,承認當日元朗警區曾派便衣警,到人羣集結的地方視察,因應現場情況及風險評估,「作出部署及行動」。

警方又指,明白公眾關注,十分重視這件案,新界北總區重案組一直「鍥而不捨進行調查,從未間斷」,警方鎖定多名疑犯身分,至今拘捕 37 人,年齡介乎 18 至 61 歲,當中 7 人被控參與暴動及串謀有意圖傷人等,另外部分涉案疑犯正被警方通緝,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又表示一直與律政司保持緊密溝通,承諾會徹查到底。

但翻查資料,警方去年 11 月已公布,7.21 襲擊有 37 人被捕,到 12 月起訴第 7 名涉案疑犯,之後近 8 個月,警方都無就案件再拘捕或檢控任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