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制裁】港澳辦:黔驢技窮政治把戲 中聯辦:蓬佩奧螳臂擋車 末日瘋狂

0
326

美國財政部早前公布,再制裁 6 名中港官員,包括人大常委譚耀宗、中央統戰部長尤權等;港澳辦和中聯辦今日各自發聲,強烈譴責美國「所謂制裁」,港澳辦指美國再次粗暴干預中國內政,蓬佩奧等「美國反華政客」一再拋出「所謂制裁」,暴露他們用香港做文章、不遺餘力遏制中國發展,「他們看到自己精心培養的政治代理人一個接一個受到或即將受到法律嚴懲後無法掩飾的狂躁情緒」,所謂制裁是「黔驢技窮式的政治把戲」,無法動搖中央決心。

中聯辦的聲明則指,美國的霸權主義行徑注定徒勞無功,香港「由亂向治的進程」不可阻擋,而蓬佩奧只是阻止歷史車輪的「可笑螳螂」,正在上演下台前的「末日瘋狂」,「其制裁把戲該收場了!」

港澳辦發言人指,日前美國國務院以香港警方「依法拘捕」戴耀廷等人為由,制裁多名中港官員,再次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我們對此強烈譴責、堅決反對」,發言人指戴耀廷等人非法組織「初選」和「公民投票」,嚴重挑戰香港憲制秩序,破壞香港選舉制度,「旨在顛覆香港政權」,涉嫌違反國安法,警方拘捕他是依法履職,維護法治。而蓬佩奧等美國反華政客,一再拋出「所謂制裁」,只是「黔驢技窮式的政治把戲」,無法動搖中央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的堅定決心。

中聯辦的聲明則指,美國制裁聲明是「不堪一駁的謊言」,一再抹黑詆毀香港國安法和一國兩制,強調國安法有助維護香港國家安全和法治秩序,國安法實施半年,「社會由亂向治、重回正軌」,任何國家「所謂制裁或政客的恫嚇」,都不會動搖中國人民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的堅定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