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人案】還押逾 4 個月 胡志偉92 歲父月中逝世 向懲教申請外出奔喪

0
401

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由今年 1 月 6 日起被還押至今超過 4 個月;據民主黨消息指,胡志偉 92 歲的父親本月 13 日逝世,喪禮下月 7 日晚上舉行,胡志偉早前已向懲教署申請出外奔喪,冀能送父親最後一程。

《立場》已向懲教署查詢,尚待回覆。

據民主黨消息指,胡志偉父親 13 日逝世,換言之一直還押在荔枝角收押所的胡志偉,未能見老父最後一面,他的父親會在 5 月 7 日晚在鑽石山殯儀館設靈,翌日上午大殮,之後送到鑽石山火葬場火化,胡志偉已向懲教署申請外出奔喪,希望署方批准他送父親最後一程,但仍有待懲教署回覆。

懲教署網頁資料顯示,根據《監獄規則》第 17 條,所有在囚人士都可向懲教署署長申請外出許可,懲教署會因應在囚人士的刑期、罪行、犯罪背景、保安級別、公眾關注、越柙可能、服刑時間、與家人關係等作批核,而當中最重要的考慮因素是保安風險;在囚人士如果因為親屬病重或過身,申請外出探望或拜祭,院所會根據這些因素評估,如申請獲批,在囚人士會由懲教人員安排,押解探望或拜祭親人,期間不可以與任何在場人士包括親屬有身體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