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萬人親建制 FB 群組「Save HK」遭移除 民建聯:震撼愛港圈子

0
390

一直有大批「黃絲」聚集 FB 群組「Tai Po 大埔」昨日突然被封鎖後,今日(6 日)另一個逾 20 萬成員的親建制群組「Save HK」亦遭關閉。「Save HK」專頁今早發文指,群組被不明原因移除,正研究如何恢復,亦已開設新群組「Save HK 救救香港」,至下午 3 時許已有逾六萬人加入。民建聯亦在 FB 發文,指該消息「震撼愛香港、正常人朋友圈子」,為免「一夜失聯」呼籲大家關注民建聯微信號。

「Save HK」專頁今早凌晨在 FB 連發兩文確認,指「群組被不明原因移除,現在正研究如何恢復」,專頁呼籲用戶耐心等待,及暫時加入新群組「Save HK 救救香港」,帖文底下大部分為支持留言「已加」、「等批」。記者在 Facebook 搜尋輸入「Save HK」,發現搜尋結果已沒有顯示舊群組,而今日新成立的「Save HK 救救香港」,半日已有逾六萬人加入。

各位,群組被不明原因移除。現在正研究如何恢復,請耐心等待。請暫時加入新群。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58776391777758/?ref=share

請暫時加入新成立群組。

民建聯今日下午在 FB 發文指,今日凌晨有廿多萬成員的「Save HK」群組,突然被 Facebook 關閉,形容是「震撼愛香港、正常人朋友圈子的消息」,「下一個會否是我們 …」,民建聯指,為免「與大家一夜失聯」,籲支持者立即關注「民建聯 香港」的微信帳號,轉發到朋友圈,並通知身邊朋友。

【Save HK 群組被刪】 今日凌晨震撼愛香港、正常人朋友圈子的消息,就是有廿多萬成員的「Save HK」群組,突然被Facebook關閉了。 為避免我們與大家一夜失聯,請大家立即關注「民建聯 香港」的微信公眾號,並轉發到朋友圈,通知身邊的朋友。 #正常人圈子 #關注民建聯微信公眾號

《立場新聞》正就事件向 Facebook 查詢,正待回覆。

一直有大批「黃絲」聚集,群內多達 12 萬人的 Facebook 群組「Tai Po 大埔」昨日(5 日)傳出被 Facebook 封鎖的消息。Facebook 說,群組因牽涉仇恨言論,因此遭到封鎖,現時未知稍後會否解禁。在封鎖期間,不少網民都轉到「大埔」的 MeWe 群組繼續討論。(另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