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初選 多名議辦作票站區議員 收房委會警告信 黃店被商場警告違約封舖 區議員:證明政府非常害怕

0
344

民主派初選將於明天(11 日)及後天(12 日)舉行,不少票站是區議員辦事處和「黃店」。惟在投票日前,有多名民主派議員收到房委會警告,指以議辦作為票站與區議會事務無關,或違反租約條約,房委會將按實際情況採取適當跟進行動;「黃店」Sogno Gelato亦在前日(8 日)收到業主信和置業通知,指把店舖用作初選票站或會因違約封鋪,店主最終取消票站。其中一名收到房委會警告信的區議員、民主黨的賴文輝指,房署的說法非常荒謬,但他不擔心,「政府越打壓,證明政府非常害怕非建制派集中票源」。

今日(10 日)一眾荃灣區議員到 Sogno Gelato 店外見記者,批評政府和地產商政治打壓。賴文輝指出,初選是收集民意的途徑,中外各政黨亦有初選,市民一人一票決定參選人是民主的表現,非政府官員所指的「操控選舉」,籲不同立場的市民積極參與初選體現民意。他又表示,明天或會將票站擺放到辦事處門外,但他明言不會放棄以議辦作票站,「預左」或不會收到初選營運開支的發還及津貼。

繼荃灣愉景新城童裝店 Chickeeduck 早前在店內擺設民主女神像遭逼遷後,荃灣區再有店舖疑受政治打壓,新民盟區議員譚凱邦表示憤怒和無奈,若多個票站因受打壓而取消,會影響初選認受性,但他相信「愈打壓,愈堅強」;另一區議員劉卓裕則指商場的做法「絕對喺打壓」,批評現時香港的業主和租客訂立的條款並不公平,條款傾斜向業主,Sogno Gelato 店主承受很壓力,「地產商有絕對嘅優勢,條款太辣,可以導致封舖,甚至賠錢,呢樣野係非常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