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爭位】新民黨「加碼」 黎棟國報名選委會界別 「大力推動 23 條」

0
751

立法會選舉最後一日提名期,新民黨在最後一日「加碼」,前保安局局長、該黨常務副主席黎棟國突然參選選委界別,但新民黨早前公布參選名單並無包括他。黎棟國指自己若當選,會「大力推動」23 條立法,期望在下一屆立法會第一年會期,23 條立法就完成審議「完美通過」。

70 歲的黎棟國在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陪同下報名參選,黎棟國指在國安法實施後,香港治安逐漸回復正常,但香港仍要履行憲制責任立 23 條,若他進入立法會會大力推動,務求令 23 條立法在首個立法年度內完成;他又指預計政府會提交大量政策草案上下屆立法會,他會盡力審議「確保做得最好」。

除了黎棟國外,科大學廣州分校副校長吳宏偉亦在今日報名選委會界別,該界別合共有 51 人參選,爭 40 席;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校長文詩詠則參選教育界,該界別合共有 4 人競逐、會計界則有報稱獨立無黨派的翁健參選。

中醫李嘉欣則報名參選九龍東,稱獲謝偉俊鼓勵參選,希望秉承其政治理念,令該區有 5 人參選,是競爭最大的地區直選。

選委會界別、地區直選及各功能組別報名名單可參閱立法會選舉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