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 基金即時暫停收捐款 稱因託管人真普聯不再執行支款指示

0
471

「612 人道支援基金」上月 18 日宣布「有秩序地停止運作」,並作最終籌款,至兩日前(4 日)籌得 571萬;基金今(6 日)指,由於收到託管人真普選聯盟通知,由即時不再為基金執行支款指示,「基金現宣布即時起暫停接受捐款,直至另行通知」。

基金又公布,目前基金結餘約 721 萬元,基金網上捐款平台將暫停接受單次捐款,已登記的月捐全部暫停,不會再過數,就最近捐款,他們會徵詢法律意見,並向銀行及網上捐款平台服務供應商了解可否退款,而由於基金不能再支款,所有未付款的申請亦即時暫停處理。

基金又指,再次感謝被捕人、被告、在囚者及家人信任,深切關注受影響申請,「我們會盡力尋求早日解決問題」。

「612 人道支援基金」上月 18 日宣布「有秩序地停止運作」,並希望作最終籌款,當時目標是 2500 萬,被保安局長鄧炳強質疑是否「臨解散前撈一筆油水」;基金到 4 日宣布,暫籌得 571 萬元,正處理最後一批資助申請,喉舌《文匯報》昨刊後道追擊,指基金從未披露資金來源及去向,並且借用「真普選聯盟有限公司」的銀行賬戶儲存資金,「令人懷疑涉及違法活動」,又指接獲消息,公司註冊處已就「真普聯」涉嫌洗黑錢展開調查,要求「真普聯」提供與「612 基金」往來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