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斥戴耀廷鼓動移民港人建立海外黃色族群 「流散為名分裂為實」

0
427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昨(16日)發表題為〈戴耀廷「流散香港」的陰謀絕不會得逞〉的評論,指斥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在港人移民潮話題上炮製「流散的香港」論述,鼓吹香港人「帶著使命離開」,號召港人成為獨特的流散族群,在海外建立「黃色香港海外網絡」,《人民日報》又在社交平台製圖惡搞戴耀廷,批評他「流散為名、分裂為實」。

戴耀廷上周《明報》發表「帶着使命離開」的文章,形容移居海外的港人將會成為「流散的香港」(Hong Kong Diaspora),將會成「黃色香港的海外網絡」,對應留在香港本土的黃色香港。

《人民日報》昨日透過微信公眾號「人民銳評」評論文章,指戴耀廷煽動港人「帶著使命離開」,「本質上就是與反華勢力裏應外合、沆瀣一氣,目的是為了拉人入伙、騙人入坑」;無論是英國BNO居留簽證計劃還是美國眾議院的《香港人民自由與選擇法案》都是「別有用心的陷阱」,流亡港人一旦失去利用價值就會被唾棄。

文章指戴耀廷粉飾流亡港人是仍深愛香港、為了香港長遠未來才離開,又鼓勵他們在海外建立屬於香港人的流散族群和黃色網絡,實則這些「棄保潛逃的犯罪分子」最賣力的就是「乞求洋大人制裁香港」,而離開香港前做的最後一件事就是向不明真相的支持者眾籌。

該評論文章指,戴耀廷今年4月〈真攬炒十步 這是香港宿命〉的文章是正在謀劃「弄死」香港的路線路,又向社會散播「拉撒路計劃」,「妄圖蠱惑更多人為他的政治野心陪葬送死」。

該評論認為,香港正迎來由亂轉治的關鍵時期,暴力消弭、法治恢復,應齊心協力面對疫情守護家園。戴耀廷此時「鼓動香港兒女離鄉別井」,「愛香港的人是不會上當的」。

【人民銳評:戴耀廷“流散香港”的陰謀絕不會得逞】曾經,面對黑暴橫行、流血不止的香港,戴耀廷笑稱“真正的黃金時代就會到來”;今天,面對暴力消弭、法治恢復的香港,他反而鼓動“香港兒女離鄉別井”。戴耀廷之流的無恥嘴臉可見一斑。 https://t.co/4s7TeuR338pic.twitter.com/ciyMoGlBR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