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枚火箭射向喀布尔机场 美国反飞弹系统拦截成功

0
792
5枚火箭弹射向喀布尔机场遭美军拦截

【2021年8月30日】(明德综合)一名美国官员向媒体证实,阿富汗当地时间30日,有5枚火箭弹射向喀布尔国际机场,用于保护地面部队免于火箭弹、迫击炮袭击的C-RAM防御系统对5枚火箭弹成功进行了拦截,目前尚无美军伤亡情况的报告。

美国媒体报道,多枚火箭弹从喀布尔国际机场附近的一辆汽车上发射后飞向机场方向,火箭弹发射位置附近的一辆汽车随后被炸毁。事件在清晨时分发生,造成现场民众一片恐慌。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持续动盪,26日自杀炸弹客在机场引爆,造成美军与阿富汗人至少183人死、218伤;29日美军派出无人机摧毁1辆汽车炸弹,不过爆炸却波及民宅,造成9名平民死亡,今(30日)再度传出有5枚火箭弹攻击机场,不过遭反飞弹系统拦截。

但不清楚是不是所有火箭弹都被拦截,初步报告显示没有任何美国人伤亡,不过讯息也可能变动。

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锡将军(General Kenneth F. McKenzie Jr.)日前就曾警告,「伊斯兰国呼罗珊省」(IS-K)可能想对机场发射火箭,不过我们有很好的防护措施,反飞弹防御系统,在伊拉克也验证这种防御系统的作用。(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