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革】被大公文匯指控涉違國安法 口罩「黃廠」即日停門市、網上訂購

0
425

中聯辦控制的《大公》及《文匯》兩報,近日報道指賣黃色口罩的「黃廠」Yellow Factory 荼毒青年,引述建制派指「黃廠」涉違反國安法。「黃廠」今在 FB 發聲明,表明無意觸犯國安法,為員工及顧客著想會「內部調整」,即日起銅鑼灣及旺角門市暫停營業,訂貨網頁亦暫停運作,但無提及復業日期。

大公文匯前日刊出報道,指控「黃廠」是打着「抗爭色」的口罩廠,Logo 設計帶著黃頭盔、眼罩和口罩,部分口罩設計為黃色,印了「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英文簡寫「F.D.N.O.L」的標語,近期推出「和你返學」、「和你上班」等不同主題的系列口罩,聲稱要在校園延續「抗爭精神」,是荼毒青少年,出品的口罩包裝充斥政治口號或插畫,「煽動所謂『抗爭精神』。」

報道又引述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副主席傅健慈批評,口罩包裝「以取巧方式宣揚『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劣念」,煽動鼓吹「港獨」、「自決」,店鋪東主、負責人及售貨員均可能觸犯《國安法》第 20 條「分裂國家罪」、23 條「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刑事罪行條例》下「煽動意圖罪」,亦可能觸犯《商品說明條例》下規定。報道又引述民建聯議員葛珮帆則指,黃廠「康復香港,時代抗疫」等口號「充滿暗示性」,企圖「打擦邊球」,肆意挑戰《國安法》底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