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智峯事件】李桂華:凍結戶口與國安法、流亡無關 非針對家人

0
412

正流亡的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日前稱,自己及家人的銀行戶口被凍結,其後稱部分戶口獲解封,但今早他稱父母太太銀行戶口再被凍結。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今日表示,凍結涉案人及其家人戶口與《國安法》及「流亡」無關,而是為了配合警方調查許智峯個人戶口的 85 萬現金流動;但對於匯豐再次凍結戶口一事,他表示警方未有相關資料。

李桂華今日(7 日)澄清指,凍結許智峯及其家人戶口的行動,與干犯《國安法》無關,表示警方就許智峯個人戶口的 85 萬港元流動有懷疑,估計有人以眾籌為名,涉嫌挪用自己及他人戶口獲益,因此暫時凍結許智峯及相關人士的戶口調查。

李桂華表示,警方為「儘快保存檢控證據」,要求銀行配合調查,強調並非針對許的家人。李桂華重申,不會因有人成為「逃犯」而凍結該名人士及其家人的戶口,現時有關該宗涉及「可疑資金流動」的案件仍在調查中。

今早多間傳媒引述消息指,滙豐今早再收到警方通知,許智峯父母及他太太的戶口會被凍結,消息獲許智峯證實。對於許智峯的戶口多次被凍結及解封,李桂華表示警方沒有相關資料,僅著記者向發布消息者查詢。

李桂華質疑國際線行動涉「勾結外國勢力」

李桂華指,涉案人出行丹麥時提及「聯繫其他地方 ,繼續做某啲動作」,認為提及的「國際線行動」是徵求外界制裁香港的表面證據,因此其言行已經干犯「勾結外國勢力」。

正流亡的許智峯,日前表示自己及家人最少 5 個存款於匯豐、中銀及恒生銀行的戶口,合計數百萬元存款被凍結,及後其後家人滙豐戶口突然被解凍;惟警方一直未有解釋有關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