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岁周星驰近况曝光 网民叹“背影好孤独”

0
4188
香港“喜剧天王”周星驰

【2022年10月13日讯】几年都没推出新作的香港“喜剧天王”周星驰(星爷),近日被网民在某餐厅捕捉到身影。不习惯染发的他白发苍苍,孤独的背影让网民直呼认不出来,就像一个普通老头。

一网民在香港一家日本料理店用餐时,意外发现周星驰也在店内。照片中,周星驰戴着浅色鸭舌帽,穿着浅色上衣,打扮低调并低着头猛滑手机,身形看起来消瘦不少。照片曝光后,周星驰的微博超话还转发了这一动态。 (点看照片

周星驰近年亮相总是以一头白发示人,因此他被拍到白发苍苍的照片,粉丝并不感到意外,但他的背影看起来相当孤独。许多网民叹“就像一个普通老头”、“60岁就老成这样”、“瘦到认不出来”。

出道逾40年的周星驰,早期出演了《食神》、《功夫》、《少林足球》等多部经典喜剧电影。获封香港“喜剧天王”的他,自2008年主演《长江7号》之后便退居幕后担任编剧、导演、监制,虽然《西游·降魔篇》、《美人鱼》、《西游伏妖篇》、《新喜剧之王》等作品表现不俗,但仍不比他当年亲自主演时风光。

与周星驰合作多年且私交甚笃的导演王晶,曾在节目中表达对星爷息影的看法。他认为周星驰退居幕后的主要原因是“年纪到了”。

王晶表示,由于喜剧片常常需要对镜头摆出浮夸表情和动作,周星驰无法面对自己摆鬼脸、吐舌的样子。而周星驰本人被问及“为什么不再出演自己导演的作品”时,他曾打趣回应:“我的片酬太贵了!我自己都负担不起!”

周星驰退居幕后担任导演的最新作品,已是2019年的《新喜剧之王》。今年7月1日,是香港主权移交中国25周年,中共大内宣找刘德华、谢霆锋等多名香港艺人拍片宣传。近年一直没有推出新作的周星驰,当时接受中共央视访问时大赞“大湾区”,并称“香港有很多机遇和新思维”,一番“表态”令许多港人震惊。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