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衣華逸酒店用作等候檢測結果中心 附近居民窗貼標語反對

0
391

衞生署今日公佈,由明日(19日)起租用青衣華逸酒店作等候檢測結果中心。當區區議員郭子健在 fb 貼出相片,顯示有多名藍澄灣住戶在窗上貼出標語,反對屋苑旁的酒店成為檢疫中心。

青衣華逸酒店位於藍澄灣旁,酒店和屋苑會共用通道、巴士站和屋苑設施。多名藍澄灣住戶在窗戶貼上「反對與檢疫中心為鄰 置藍澄居民生死不顧」的標語。郭子健向《立場新聞》表示,今次是居民自發的行動,他又指酒店明日啟用為等候檢測結果中心後,他和居民將會發起後續的抗議行動。

郭子健早前在 fb 指,酒店位處屋苑內,將華逸酒店用作等候檢測結果中心是罔顧社區健康考量。他又表示曾向酒店負責人遞交居民的意見,但負責人態度惡劣。多名葵青區民主派區議員昨今兩日在青衣擺放街站,反對青衣華逸酒店用作等候檢測結果中心,亦不滿局方從無諮詢,他們在現場收集市民簽名。

青衣華逸酒店將會用作為抵港後未能在同日取得檢測結果的入境人士提供住宿,等候檢測結果。衞生署指,會因應設施的容量及當日下午抵港航班的人數靈活處理,有需要時即使在下午抵港的人士,亦會獲安排在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收集深喉唾液樣本後,留在酒店等候檢測結果。

衞生署亦感謝荃灣帝盛酒店以及其員工在過去兩個月為抗疫工作提供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