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指案件不設陪審團 首名國安法被告唐英傑不滿 正與律師商議司法覆核

0
387

國安法下的首名被告唐英傑,案件已排期 6 月 23 日在高等法院正式開審。早前有消息指,律政司將指示案件不設陪審團,律政司其後一直未有正面回應。社福界前立法會議員邵家臻表示,今日早上與唐英傑會面,唐英傑「十分不滿」案件不設陪審團,正與律師商量司法覆核,期望可公平審訊。

「唐英傑案」將在 3 月 30 日初審, 6 月 23 日至 7 月 15 日正審。邵家臻在 Facebook 稱,案件結果茲事體大,影響深遠,並引述唐英傑稱若律政司不設陪審團,也可能不准公眾入場聽審,「他希望大家不要勉強,要保存實力,好好運用時間去關心運動裡其他兄弟姊妹。」

邵家臻亦引述唐英傑,呼籲在朋友在 6 月 23 日正審前,盡量把握機會前往赤柱監獄探訪他,「作為朋友,你會吝嗇時間嗎?」

唐英傑被指於去年七一駕駛插有「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旗幟的電單車撞向三名警員而干犯國安法,還押至今已逾半年。上月法新社引述消息稱,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去信辯方律師代表,告知將反對唐英傑一案設陪審團,理由是擔心陪審員個人和其家人安全。

去年七一被指駕駛電單車時撞到警員的車手唐英傑,案發時持「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旗幟,他被控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及恐怖活動罪,兩項控罪的最高刑期均為終身監禁。

根據早前報道,消息指,政司司長以國安法 46 條指示案件不設陪審團,聆訊將由三名國安法指定法官審理。律政司當時回覆《立場》查詢時表示,由於司法程序尚在進行,不適宜評論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