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劍虹、羅偉光保釋被拒 陳沛敏稱失望難過 強調《蘋果》將「繼續出報紙」

0
414

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蘋果日報》總編輯羅偉光被控違反國安法,今日(19 日)提堂,二人被國安法指定法官蘇惠德拒絕保釋申請,須還押至 8 月 13 日再訊。同樣被捕的《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亦有到庭,她在庭外表示,對審訊結果感到「好失望難過」,會盡快上訴。但強調《蘋果》會「繼續出報紙」。另外,在散庭後,多名到場市民,包括《蘋果》員工,在庭外被警員截查,警告要離開,否則會發出「限聚令」告票。

陳沛敏在庭外指,對兩人不能保釋結果「失望難過」,會盡快上訴。她又指,自獲保釋後,一直討論《蘋果》的營運,但由於昨晚才獲保釋,仍需時消化及討論。被問到張劍虹及羅偉光二人,都以「辭去職務」作保釋條件,自己會否都有此考慮,她則表示自己「暫時未辭職」。至於會否擔心員工安全,她說「我諗全香港傳媒工作者都擔心」, 但強調「今日、聽日都會繼續出報紙,會盡量運作」。

警稱庭外記者「非正常採訪」 籲離開否則票控

審訊完結後,多名到場人士,包括《蘋果日報》記者於在通州街和發祥街交界,被在場警員突然拉起「橙帶」截查。警員亦有詢問在場人士是否記者。有警員事後開咪,指事發現場曾經有人叫囂,並非正常採訪,警告在場人士要立即離開,否則會收到「限聚令」告票。

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蘋果日報》總編輯羅偉光,連同蘋果日報有限公司等 3 間公司,被控「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案件,今(19 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指定法官蘇惠德聽取陳詞後拒絕張、羅二人保釋,須即時還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