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耀明被捕】選舉活動「回帶」 民建聯鄭泳舜曾演唱造勢 陳凱欣提供鑼鼓表演

0
577

歌手黃耀明因曾立法會選舉造勢大會中獻唱,被指觸犯《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被廉政公署拘捕及起訴。《立場》翻查過往報道,發現過去多名自稱獨立的陳凱欣及民建聯鄭泳舜均曾在選舉造勢大會中提供不同類型的娛樂表演。

民建聯於2019年11月21日區議會選舉誓師大會上,譚耀宗、葉國謙聯同李慧琼等181名參選人曾唱出《愛拚才會贏》的廣東話版本《勝利雙手創》。據《文匯報》報道,眾人藉此「鼓勵大家逆境中仍要抱有信心、努力奮鬥,而民建聯會陪大家走過風雨,取得勝利。」

2018年11月立法會九龍西補選,自稱獨立的候選人陳凱欣於11月13日的楓樹街球場造勢大會,亦曾提供鑼鼓表演,當時表演使用的中國鼓上寫有「譚定邦」,陳凱欣隨後與助選人員一同合唱郭富城的《強》。

2018年3月立法會九龍西另一場補選,建制派候選人鄭泳舜在2月26日造勢大會上,亦有提供中國鼓表演,鼓上亦寫有「譚定邦」。鄭泳舜本人在同一場合,亦助選人員一同合唱《強》和張學友的《壯志驕陽》,在場觀眾亦就起手機燈打拍子。

譚定邦為香港發強體育總會主席。總會網站介紹,可提供一站式龍獅節目安排、著名司儀及歌影視紅星演出、專業的音響及燈光舞台服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