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嚴厲譴責初選「破壞選舉公平」 候選人簽綱領「攬炒」涉觸犯國安法

0
320

民主派兩日初選結束,逾 61 萬人投票。繼香港政府今晚指初選主辦單位號召「35+」否決財政預算案以達到「攬炒」目的,該等行為涉違反《港區國安法》後,中聯辦深夜亦發聲明,稱要嚴厲譴責反對派策動非法「初選」,「破壞立法會選舉公平」,又指決不允許外部勢力操控香港政治事務。

中聯辦發言人深夜指責「反對派少數團體和頭面人物,在外部勢力的支持下,處心積慮,策動謀劃,舉行這次所謂『初選』」,稱是對現行選舉制度的「嚴重挑釁」、對立法會選舉公平公正的「嚴重破壞」,又對其他擬參選人合法權利和正當利益帶來「嚴重損害」。中聯辦又指「初選」藉機攫取大量市民個人信息和選民資料,涉嫌違反私隱條例。對此表示高度關注和嚴厲譴責,並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嚴肅處理。

中聯辦又批評,在香港國安法實施之後,「一些人居然簽署『共同綱領』,並肆無忌憚地揚言,協調反對派參選立法會的目標就是要控制立法會、否決財政預算案、癱瘓特區政府、全面『攬炒』香港、顛覆國家政權,已經涉嫌觸犯香港國安法第 22 條以及香港本地選舉法律。」中聯辦點名初選發起人之一、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竟然如此高調地公然操縱選舉,他是受了誰的指使?又是誰給了他這樣的底氣?」

中聯辦最後指,初選「違背了廣大選民期望公平選舉的意願」,「注定不會得到他們想要的結果」。「任何甘當外部勢力代理人的投機分子,任何對抗國家、破壞『一國兩制』、妄圖割裂香港與祖國的頑固分子,注定是沒有出路的,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制度裡不存在他們肆意妄為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