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捕保釋後僅 9 小時 黃國桐即往收押所探胡志偉 「做應做的事」

0
366

九龍城區議員、律師黃國桐等 11 人,星期四被警方拘捕,指控他們涉嫌在 12 港人案中「協助罪犯」,昨日深夜陸續獲準保釋。黃國桐昨晚近零時保釋後,今早 9 時許即到荔枝角收押所,探望黨友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黃國桐透露,胡志偉近日因「三高」留院,被單獨囚禁;他又表示會「繼續做應做的事」,二人互相問候,胡志偉對他被捕感唏噓。

黃國桐今早探望胡志偉後,離開收押所時見記者,轉述胡志偉指近十日都在醫院單獨囚禁,暫時沒有想太多,只是看書和寫信,「一切事務都會安排好,大家唔好擔心。」黃國桐解釋,胡志偉身體有「三高」(高血壓、高膽固醇、高血糖),留院觀察會較好,他的案件將在下月 8 日轉往區域法院,估計仍要還柙一段日子。

他又指探訪時胡志偉也有問候他,「我哋都好唏噓係,大家都會一齊(被捕)喎。」被問到為何被拘留逾四十小時保釋後,仍堅持今早作探訪,黃國桐表示,「因為每個人都要繼續做應該做嘅事,站在自己崗位,盡量做好應該做的事。」

警方國安處周四上午拘捕 8 男 3 女,年齡介乎 18 歲至 72 歲,指控他們在 12 港人案中協助罪犯,被捕人包括九龍城區議員黃國桐、學聯前副秘書長何潔泓的母親等。去年 10 月,警方亦曾以涉嫌「協助罪犯」罪名拘捕 4 男 5 女,年齡介乎 27 至 72 歲,同樣指控他們在 12 港人案中協助罪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