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員工陣線六四電影公開放映告吹 電檢處人員登門拍照、耳貼門偷聽

0
409

電檢處近月屢次警告不同團體播放的政治影片涉違法,其中醫管局員工陣線早前播放六四事件紀錄片《我畢業了》,及計劃在今日(29 日)播放另一套六四事件紀錄片《動詞變位》,前日遭到電檢處職員到其辦公室發信,指有機會觸犯《電影檢查條例》。工會今日晚上取消公開放映,但有多名電檢處職員一早在樓下聚集,其中 4 人曾一度登門,在辦公室外以手機拍攝、敲門,並將耳朵貼在大門,最終電檢處職員離開,並無進一步行動。

醫管局員工陣線原定今日晚上 7 時半讓觀眾入場放映六四電影《動詞變位》,最終取消公開放映。《立場新聞》現場所見,6 時半已有多名疑似電檢處的職員在樓下聚集,其中多人是前日曾登門發警告信的電檢處職員,附近亦有警車持續逾半小時驅趕違泊的車輛。

工會 Facebook 專頁今日晚上亦發佈一段辦公室門外的閉路電視影片,顯示有 4 名電檢處人下午 6 時 50 分曾到辦公室門外視察,包括以手機拍攝門外情況,並將耳朵貼在大門,疑是聆聽室內是否有聲音,並有職員敲門,但無人應門,隨後 4 人乘升降機離開,歷時約 1 分半鐘。

至晚上 7 時許,有醫管局員工陣線的成員到樓下與電檢處的人員交涉,期間曾向電檢處職員查詢其執法標準等,未幾工會成員再次返回辦公室,電檢處職員未有跟隨。由於工會取消公開放映,電檢處職員未有再到樓上,至晚上約 8 時警車、電檢處職員等已先後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