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很失落,不如大家送他一程

0
303

美國制裁名單發表後,據說香檳突然大銷,香港人為此浮一大白,嘻哈過了一日,近幾個月來的陰霾氣氛也消散大半。

按理,別人受苦不應偷笑,但這些人都與我們有深仇大恨,敵人之痛苦即是我的快樂,做人有這麼一點私心,也是人之常情,可以原諒。

有人說,你怎麼知道人家痛苦?他們或許很高興呢!被美國制裁,即證明他們對黨國無限忠誠,貢獻很大,黨國自有犒賞。他們損失的,黨國會全額作賠,他們的表現,黨國自會嘉獎,升官發財還在日後,可能人家也在開香檳呢!

這話說得也沒錯,既然如此,大家都高興,證明美國很夠朋友,制裁來得很好很及時,應該多來一點,讓更多的人高興。

所有的反映裡面最奇葩的,要算梁振英了,梁振英很遺憾地說:「就得咁多!」,他的觀感和大多數香港人的觀感竟然相當一致,這也是有史以來第一次。香港人覺得梁振英沒有上榜很遺憾,梁振英也覺得自己沒有上榜很遺憾,在這一點上,很奇妙地,梁振英和香港人竟感同身受 — 這個世界無奇不有,很多事情都出乎我們意料。

美國人的習慣,做什麼事都按步就班,制裁新疆官僚至今作兩步走,還有沒有後著誰知道?新疆集中營的種族滅絕,當然不是新疆官員搞出來的,當然是習近平以至政治局七常委下的命令,沒有理由制裁了新疆的執行者,不制裁那幾個制定政策下令執行的人,但美國人至今沒有動手,就是把事情留到後面來做。

美國早就表示對任何為害香港人權的人,不論其地位高低,只要有牽涉,都會給予制裁,因此美國的制裁名單並沒有截止,名單陸續有來,梁振英急什麼?

梁振英之急,是覺得自己被冷落了,他幫中共幹了那麼多壞事,港獨是他煲大的,出動黑警他是始作俑者,沒有功勞也有苦勞,美國人居然不把他放在眼裡,感覺真不是滋味。莫非他踐踏香港人權的表現,還不如那個鄭若驊,不如曾國衛陳國基之流,以他的「貢獻」,應該排在林鄭之上,現在林鄭「揚名世界」,大出風頭,反而他踎在角落裡,作怨婦不平之鳴,確實值得同情。

筆者也覺得美國政府對梁振英太不公平,證明美國人搜集資料的功夫做得不夠,應該盡快作出補救,還梁振英一個公道。

既然很多香港人都為梁振英抱不平,不如大家都仗義執言,起草一份請願書,召集四五百萬香港人簽名,要求美國政府盡快給予梁振英應得的合理待遇。再公佈第二批制裁名單,排首位的應是董建華,然後就是梁振英,兩個國家領導人領銜,然後再補上葉劉、湯渣等一串人名,讓他們都得到恰如其份的肯定。

筆者從來沒想到有一天會幫梁振英做點事,今日實在萬不得已,既然他有此強烈要求,而我不幸也與他有同感,那我也不惜簽一個名,送他一程。

應該有國際線的市民在做這件事了,為說服美國政府,應該盡可能多搜集一點梁振英的英勇事跡,他本來就是反美大英雄,要敦促美國人正視他的存在。

有人對張建宗沒有上榜有點遺憾。張建宗這個人笨笨的,做好事笨(他有做過好事嗎?),做壞事也笨,論政績乏善可陳,也不知走的什麼運,居然給他升到政務司的高位。他要是上了榜,要佔去一個位,所以第一份名單輪不到他。

以張建宗的性格,上了榜就啃落去,不上榜也無所謂,不像梁振英那樣自我期許,他凡事低調,至少有這一點可愛 — 既然他什麼都無所謂,不如大家都順其自然好了。

有人認為葉劉不上榜是因為她不夠重要,我認為不是。貴為行政會議成員,一言一行都影響林鄭決策,林鄭滿手鮮血,葉劉兩手點會乾淨?不管怎麼樣,她總比什麼曾國衛、陳國基有份量吧,但為什麼葉劉又不上榜?這就讓人莫測高深。美國人做事,多少都有一點蹊蹺,都讓我們明白,他就沒有戰略高度了。

以上都只是小事,貪得意多說幾句。實際上只要有制裁,讓香港人高興一天,就值回票價了,以後的事,放長雙眼,且聽下回分解。

 

作者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