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指控張高麗性侵 中國官媒發「彭帥撰寫郵件」稱「一切都沒問題」

0
726

中國知名女子網球選手彭帥,本月初指控被中國國務院前副總理、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張高麗性侵。國際女子網球協會 (WTA) 就事件發聲明,促中國當局調查。中國官媒 CGTN 今日(18 日)凌晨發布一封聲稱是彭帥寄給 WTA 主席的郵件,內容聲稱 WTA 提及性侵犯的指控「並不正確 (is not true)」。

「我沒有失蹤,亦沒有不安全。我只是在家休息,一切都沒問題。再次多謝你的關心。」

郵件又指,若 WTA 欲再發放有關她的消息,請先向她確認,並經她批准才發放。

Chinese tennis star Peng Shuai has sent an email to Steve Simon, the WTA Chairman & CEO, CGTN has learned. The email reads: pic.twitter.com/uLi6Zd2jDI

彭帥在微博的帖文中,指控中國國務院前副總理、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張高麗性侵,而張的妻子康潔負責在旁把風,彭帥提到其後「我再次打開了對你的愛」,但對方近日失聯,「玩玩想不要就不要了」。長文在發布後不足一小時被迅速刪除,她個人微博同告消失,在微博上搜尋「彭帥」、「張高麗」等字眼,只剩下數年前的舊報道。彭帥本人在發文後,至今未有再回應事件。

WTA 發聲明指必須徹查

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 WTA )發聲明回應事件。協會主席 Steve Simon 在聲明中表示,彭帥的事件令人深感擔憂, 並表明:「彭帥和所有女性都應該被聽到,而不是被審查。她對一名前中國領導人涉及性侵犯行為的指控,必須得到最嚴肅的對待。」

Steve Simon 續指,「期待這個問題被妥善處理,彭帥的指控必須得到全面、公平、透明且沒有審查的調查。」並稱協會最首要關注的是球員的健康和安全,會大聲疾呼、以求伸張正義。

其後,Steve Simon 受訪時再指,有多個消息來源、包括中國網球協會在內,均指彭帥目前安全、沒有受到任何人身威脅。據他所知,彭帥現時身處北京,但他坦言無法確認,因為所有 WTA 的成員、包括他,都未能直接聯繫到彭帥。

據稱彭帥郵件﹕我沒有失蹤

CGTN 發布、據稱來自彭帥的郵件指,WTA 最近在官方網站發布的新聞資訊未經她確認,亦未經她批准發放。郵件指,WTA 發布的內容,包括性侵犯的指控,「並不正確 (is not true)」。「我沒有失蹤,亦沒有不安全。我只是在家休息,一切都沒問題。再次多謝你的關心。」

郵件指,若 WTA 欲再發放有關她的消息,請先向她確認,並經她批准才發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