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員宣誓】再有最少 4 名區議員辭任 包括西貢陳嘉琳、油尖旺陳梓維

0
315

政府放風將  DQ 逾 200 區議員,並追討上任至今薪津,引發辭職潮,今日(12 日)繼續有區議員宣佈辭職,包括西貢區議員陳嘉琳、梁衍忻、何偉航,以及油尖旺陳梓維。

陳嘉琳指,自己在本月 9 日遞信辭任今日生效,並向投票給她的居民致歉。陳嘉琳表示,自己過去一直拒絕辭職,因為相信自己「幾乎肯定是最後一屆民選區議員,豈可輕易言退?」,但這星期作出相反的決定,因為「敗給了恐懼」,「拒絕辭職是可以守著民選議員的尊嚴……但我又害怕堅持帶來的後果令沒有準備的人更畏懼,或讓我脫離大家。」最終決定辭職,希望可以減低政權對公民社會傷害,又指辭任決定倉促,自己還有不少計劃未完成,因此即使前途未明,在無公帑支持下辦事處會轉型繼續運作,支援「牆內手足」、監察西貢規劃發展、促進區內回收及爭取動物權益等,,「固執地希祈與各位一同為未來更嚴重的打壓和恐懼作好準備,令社區有更多有能力和有勇氣自救的人。」

西貢區議員梁衍忻則交代,自己在上週五已因身體健康為由辭任西貢區議員,「這是一個劣幣驅逐良幣的世界」,自己因濕疹正身處醫院的病塌上,「身體一直因壓力而響起警號,但在艱難日子實在不願輕言放棄。」但如今病至無法自理,為免連累家人朋友決定辭職決定,「親手結束從零開建立起的一切實在不捨」。

油尖旺區議員陳梓維今日亦請辭,強調自己會用新的角色繼續服務社區,不會離棄街坊,又批評政府「蓄意推翻 2019 年結果,用盡任何方法威迫議員辭職……你(當權者)永遠都得不到民心。

西貢區議員何偉航則指,深思熟慮決定辭任明日生效。他指,作為一位全新的鄉郊區議員,從零學起、大量議會及地區工作令人身心疲累,「但更重要是面對日益下況的政治環境,疫情下不斷收窄公民權利,種種變化都令人十分鬱悶及嘆息,空間已經寥寥無幾。」目前面對的是不想見到、不理解但真實的局面,,「失卻陣地」難免傷感,但曾經的「美好光輝時刻」仍會次內心感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