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翰林被捕 據報另有 4 人前往美國駐港總領館 尋求政治庇護

0
451

學生動源前召集人鍾翰林今日再被警方國安處人員拘捕,有指他被捕前原計劃前往美國駐港總領館申請政治庇護。綜合多間傳媒報道,今日下午另有 4 人到美國駐港總領館尋求庇護。《南華早報》稱四人獲准進入美國領事館,惟有線新聞及《東網》均報稱四人未能內進。

《立場新聞》向美國駐港總領館的發言人謝漢偉(Harvey Sernovitz)查詢,今日是否有人到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以及領事館有否拒絕 4 人內進,惟謝漢偉均拒絕評論事件。

最先報道有關消息的《南華早報》稱,拍到一段影片顯示,今日下午有 4 名香港社運人士進入美國駐港總領館,他們與保安人員交談後進入領使館內。報道引述消息稱 4 人是要尋求庇護,當中最少一人曾在反送中運動中被控。

有線新聞引述消息,稱四人到美領館尋求庇護,但未能進入。《東網》同樣稱 4 人傍晚到領事館尋求庇護惟未能成功入內。

至於 4 人的身份,《南華早報》僅稱四人是社運人士(Hong Kong activists),有線新聞及《東網》均稱 4 人是前學生動源成員。不過另有消息人士向本網稱,四人與學生動源無關。

鍾翰林 7 月底被警方國安人員拘捕,指控他違反國安法,他原定今日再到警署報到,但他今早再被警方國安處人員拘捕,有指鍾翰林原本前往美國駐港總領館尋求政治庇護,但在領館附近被捕。另一方面,7 月底被國安處拘捕的前學生動源成員,17 歲的何忻諾、16 歲的陳渭賢,今早到警署報到時,也再被警方被拘捕。警方證實今日拘捕了 2 男 1 女,指他們涉嫌在今年 9 月至今,在網上發表有關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的內容,違反《香港國安法》第 21 條,不排除拘捕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