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爭位】陳曼琪報名選委會界別 再為提名譚香文解畫:免選舉「清一色」

0
757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曼琪,今早到政總報名報參選選委會界別立法會選舉。對於早前提名自稱「非建制派」的譚香文引起支持者爭議,陳再度解畫稱,今次「愛國者治港」新選舉制度要多元化,並非「清一色」,而譚香文已通過區議會宣誓,她再強調自己與譚香文的政見不同。

陳曼琪早前以選委身分提名自稱「非建制派」的譚香文出戰「九龍中」地區直選後,譚香文被「翻舊帳」,遭找出叫喊「光時」口號的片段,陳曼琪則被支持者批評提名非愛國者。被問及如對方落選,她需否「孭飛」,陳曼琪表示,作為選委行使提名權方面,今次「愛國者治港」新選舉制度要多元化,並非「清一色」,而譚香文已通過區議會宣誓,她強調自己與譚香文的政見不同。

為陳曼琪站台的人大代表的譚惠珠,被問及萬一譚香文被 DQ,提名人(陳曼琪)會否有法律責任,譚未有正面回應:「呢個問題問得很奇怪,因為參選人能否真真正正獲准去參選,係資格審查委員會嘅獨立決定,我相信其他人不必太多評論。」

陳曼琪強調,有「強烈願望」透過入議會完成「歷史任務」落實 23 條立法。被問及參選過程有否與中聯辦磋商,陳曼琪強調是「個人決定」,稱自己花了時間與朋友、家人商討,也知道時機成熟,有國家立法及地區服務經驗,覺得自己準備好。

陳曼琪表示取得 18 張選委提名票,包譚惠珠、盧懿杏、鄭耀棠等人。

至於譚香文報名的九龍中選區,同區則有民建聯李慧琼、以及楊永杰。

立法會選委會參選名單(詳見選舉事務處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