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者治港的「新四人幫」

0
382

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正式為「愛國者治港」定調,不禁令人想起現時政府管治團隊中的四位要員,分別是家人有英籍的林鄭、兒子有澳籍的譚耀宗、楊潤雄,以及丈夫有加籍的鄭若驊,四位對香港的政局影響,堪比半世紀前的「四人幫」,唯一不同的是,「四人幫」根正苗紅,作為共產黨的好兒女,沒有崇洋媚外,擁護毛氏政權到底,而「新四人幫」則可隨時以依親形式出走,忠誠成疑。

誠然,家人持有外國國籍,是小菜一碟,畢竟不少中共要員的家屬別無二致,可是,現在正值中共對港政策的「決戰時刻」,為表忠誠,「新四人幫」身為主要官員及全國人大代表,卻無法為香港人做個好榜樣,不禁使人搖頭嘆息。

首先以林鄭為例,她面不紅耳不赤地表示對美國制裁「嗤之以鼻」,原本應該加一分忠誠,惜天網恢恢,數年前接受陳志雲訪問時,「鬼拍後尾枕」,懷緬人生最快樂幾年,就在劍橋河畔,實令全港愛國市民憤慨。

再說兩位兒子俱在澳洲的譚耀宗和楊潤雄,前者厚顏無恥,居然容忍媳婦與兒子從事移民公司,並主力為香港、中國同胞成為「二等公民」而不遺餘力,連人帶錢出逃祖國,他本人不痛斥不特已,更為愛兒保駕護航,有愧於他全國人大代表身份;至於楊局長,身為教育局領導人,自己不單沒有身先士卒,安排家眷享受香港良好教育,反而不惜保送兒子出國讀書,明顯是用腳投票,如此講一套做一套,又教人如何信服?

而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可謂經典。她本人在早前於反送中運動期間,出訪英國「因工受傷」,盛傳希望「保外就醫」,如此異心,中央當然看在眼裡,專機接送她到北京好好休養,「驗明正身」,展示威勢,不讓鄭氏輕鬆跑掉。作為律政司司長的丈夫,潘樂陶更是知法犯法,侮辱法律的神聖,不但僭建證據確鑿,其公司安樂工程更因違反《競爭條例》遭到調查,視法治如無物,而鄭若驊本人,只是避而不談,而非好像譴責示威者般的「義正辭嚴」。

相反,在「新四人幫」口中「反中亂港分子」,九成九沒有外國國籍,多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仔女,站起來抗爭是只有眼前路,不如「新四人幫」般能夠為自己做「二等公民」而搭好後路,誰更愛港,不用多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