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仁舊生會暫停何君堯會籍至 2022 年 恢復會籍需重新申請

0
724

《立場新聞》獲悉,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被母校皇仁書院的舊生會暫停會籍,直至 2022 年。何君堯本身是皇仁舊生會的永久會員,消息指,如果他希望恢復會籍,需要在 2022 年後重新申請入會。何君堯在去年 7.21 事件中被拍攝到向「白衣人」舉拇指讚好,引發皇仁舊生會會員不滿,去年底舊生會曾作問卷諮詢,高達 83% 受訪會員贊同終止何君堯會籍。

根據《皇仁舊生會會憲》,會員若行為不當、操守可能損害舊生會的聲譽或利益,只要經過出席執委會會議的執委 4 分 3 多數通過,即可終止該會員的會籍。消息指,皇仁舊生會已經議決,決定暫停何君堯的會籍至 2022 年;據了解,舊生會會憲本身不設「取消資格」或類似處分,只有暫停會籍,意味何君堯在 2022 年之後,可以再次向舊生會申請入會,並由屆時的執委會處理相關申請。

皇仁舊生會表示,會籍屬內部事務,該會不作評論。

何君堯在去年 7.21 襲擊中,被拍攝到在元朗街頭向「白衣人」舉拇指讚好,引發公眾及皇仁舊生不滿,逾 2,500 名學生及舊生聯署並登報譴責,有皇仁舊生提出應剔除何君堯的舊生會會籍。皇仁舊生會其後進行問卷調查,錄得約 83% 受訪者贊成取消何的會籍;而在去年底舉行、選出新一屆執委的舊生會會員大會中,據報亦有多名會員發言,要求剔除何君堯的會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