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lbrite 因應美國法規 停止為港警破解手機 黃之鋒:遲來的公義

0
485

曾經協助香港警方,破解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 iPhone 的以色列科技公司 Cellbrite 表示,因應美國法規轉變,即時停止向中國和香港客戶出售服務和提供技術。黃之鋒在 Facebook 回應,美國對港制裁引致了 Cellbrite 的決定,大家過往的爭取終促成「遲來的公義」。

Cellbrite 本月 7 日在官網表示,即時停止向中國和香港客戶出售服務和提供技術,並指美國法規的轉變促成有關決定。

Cellbrite 行政總裁 Yossi Carmil 指,公司一直為犯罪活動搜證和民事活動等方面提供技術支援,亦會定期檢視和更新政策,確保他們的業務遵照國際法規,以及不同國家和地區的法律。

黃之鋒在 Facebook 回顧,大半年持續有針對 Cellbrite 的行動,包括《彭博周刊》等國際媒體講述香港律政司無視人權,以色列人權律師入稟法庭控告 Cellbrite,以至身在英國的羅冠聰都發起聯署,要求 Cellbrite 停止為香港警察提供服務。黃之鋒指,雖然 Cellbrite 現時指美國法規令他們停止向中港政府提供服務,「不過,能讓美國宣布對港制裁成為中止提服務的最後一根稻草,全賴香港人聚沙成塔參與各式各樣的聯署,大家鍥而不捨在 Twitter 以及不同的媒體平台增加關注,才能夠促成這一個遲來的公義。」

黃之鋒又指,破解抗爭者手機的黑客公司,不論在任何地方「一間也嫌多」,期望未來在全球倡議工作上,「即使深深體會到《香港國安法》的陰霾如何嚇怕香港人,我們仍然可以繼續努力。」

羅冠聰 8 月發起聯署要求 Cellbrite 停止出售技術之後,以色列人權組織去信國防部、經濟部及 Cellebrite,要求承諾禁止出口,之後 Cellbrite 就對以色列傳媒表示,不會向受美國制裁的國家和地區出口產品,羅認為公司是要與香港警方「劃清界線」。

 

【曾破解我手機的Cellebrite在官網發聲明:停止為中港政府提供破解手機服務】 全文分析:https://www.patreon.com/posts/42551259 大半年來,不論是與《彭博周刊》等國際媒體講述香港律政司視人權如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