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學生會隨時準備疏散,密封學生會堂堅持播《地厚天高》

0
426

2021.02.03 港大

* * *

三年前的 2018 年 9 月 19 日,《地厚天高》首次回到梁天琦的母校放映,當晚並邀得導演林子穎作映後分享,始終相安無事。

然而未過三年時代遽變,校方警告重映《地厚天高》或違國安法,甚至一度揚言遣保安阻撓。堅持舉辦活動的港生會為隨時應變,自中午起用黑膠布與海報密封學生會址,防範外人在場外拍攝。

朝雲攝

學生會「嶸希」外務副會長鄭凱盈強調,《地厚天高》是早已通過電檢的電影,一直可以合法播映,對校方的警告感到不解與愕然,「校方俾恐懼破壞左同學生會嘅互信和尊重。」

會長葉芷琳說《地厚天高》不過如實記錄歷史,他們要保障大學的學術自由,會足本放映不作任何刪節,沒有違反國安法的嫌疑。「學校唔應該自我審查,妨礙學生去了解以前嘅事。」

為防活動遭保安強行打斷,他們已隨時準備疏散,一切以保護同學為先。但發起者難保會被校方追究,鄭凱盈說參選時曾對同學許下諾言,現在就是委身承擔風險之時。

朝雲攝

現時僅中大、理大、浸大有新莊參選,港大或面臨「斷莊」之虞。鄭期待四月補選之際有同學挺身而出,繼承「團結一致,獨立自主」。

作者 Facebook

朝雲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