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賴無極限

0
397

傳媒又開始煲 777 和 689 兩派藉房屋問題互相攻擊,扮特首選舉的新聞了。用個扮字,皆因香港特首選舉的本質,是北京一男子一鎚定音,所以香港地的政治八卦,都不及他最後一念之間,無謂營造這些「we wung wung」是有實質意義的假象。

就好像七氏開咪訪問親中派,有人說是跟潛在選委打好關係,但一來選委都是沒有個人意志的舉手機器,向他們拉票是沒有意義,其次以七氏的性格惡劣和乞人憎,她越是跟選委接觸,只會越令對方不想支持她,看她幾乎逢人都要寸就知:汪阿姐問多幾條問題,她就寸人政治化,明明這個節目就是講政治,而之前上《有線》節目,李主播問得廢,她又寸人「咁 mild」,真是點都死。很多人,特別上一代,總是以為越接觸越溝通,關係就會越改善,其實不然。我就很記得看維基時見過一位國民黨元老張繼的條目,說他為國共合作抗日訪問延安,但並未改善他對共產黨的印象,「只愈覺厭惡」。

Anyway 回到主題。七氏和六生藉土地房屋問題互相攻擊,真是荒天下之大謬,雖則香港地已經日日大把荒唐事,例如某君去揼邪骨場而不染,某官判陪審團不是憲法保障,某護法叫民主黨踢走激進人士等。為何荒謬,因為這兩個人不就是過去十幾廿年都負責香港土地房屋政策的人嗎?七氏曾任庫務局副局長、發展局局長、政務司司長,從事經濟和土地房屋政策十幾廿年,可是土地房屋問題都不是她的責任。至於六生,他本行是測量師,專長土地房屋相關工作,也以此為公關技倆主打,1997 後至 2011 年參選特首前夕,他先是行政會議成員再做召集人,即政府所有重要政策他都有份參與商討過,而且眾所周知他是董朝後來沒了影的八萬五政策的推手,這樣的六生,土地房屋問題同樣不是他的責任。真是好一個高官問責制。

當然這是此二人之習性,他們向來姓賴,任何功都是他們領,任何鑊都是他人的錯。所以七氏說修送中例是要堵塞過去廿年沒處理的法律漏洞,將董曾六三人都寸勻。她又說修選舉例是完善政制問題,好像貪人不記得上次政改就是她擔大旗。參選特首時也大講甚麼施政新風格,妳這麼多新橋怎麼過去不施展出來?至於六生,當年選特首時都被唐豬寸過「八萬五唔關你事,黑金政治又唔關你事,劉夢熊你差唔多唔識咁滯」……

然後,這也不只是此二人之習性,整個親中派都是,有事就賴年輕人、黑暴、黑記、拉布、外國勢力,無限 loop。北面亦如是,年輕人、黑暴、黑記、外國勢力「蘇玉華」、五毒(港毒台毒藏毒疆毒蒙毒)……話說回來,他們不是強調對香港有全面管治的嗎?既然有全面管治、行政主導、三權合作,怎麼這麼多深層次問題搞不好?如果年輕人、黑暴、黑記云云就能阻礙全面管治、行政主導、三權合作,那到底這還算不算全面管治?媽呀我好混亂呀。

話說回來。如果香港又要揀特首,候選人卻又是這兩個 proven failure,真是可悲。據說早幾日左校校長乜飛撰文大談一人一票有何壞處,會搞民粹主義,不能有好的政策商議,不能選好人辦好事云云。奇怪,香港不就是從來都沒有過一人一票,從來都是小圈子,立法會有功能組別,特首則有選委會同意一男子欽點之人選,所以按他邏輯應該從來都沒有過民粹主義,從來都是有好的政策,從來都是選好人辦好事,那怎麼我們還會有 777、689、IQ160、磁碟曾等廢到無倫的廢官,禁堂食令全民踎街食飯、外傭唔肯打針唔好來港、一沖就壞的半億噴泉,這麼多令人反白眼反到大西洋的白痴政策?好人選好政策到哪裡去了?完善選舉制度後會找得到的機會大,還是天咩幾號上火星找得到的機會大?

 

作者 Patre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