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強烈譴責港府拘捕扣留鍾翰林等三人 促立即放人

0
379

前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周二(27 日)再次被捕。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日發聲明,強烈譴責香港政府拘捕及扣留鍾翰林等三名學生民主社運人士。不過聲明未有回應,有多名抗爭者據報到美國領事館尋求庇護被拒的事件。

蓬佩奧在聲明中表示美國強烈譴責香港政府逮捕和拘留三名學生民主社運人士,要求香港當局立即釋放仍被拘留的人。聲明批評,北京控制香港政府持續打壓異見及民意,並用執法手段達至政治目的。

蓬佩奧批評,中國違反了《中英聯合聲明》規定的國際義務,而中共及其香港的代理人破壞了香港自治及人權,包括是集會及言論的自由。聲明重申,美國會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警方國家安全處正式落案控告鍾翰林涉違反港區國安法第 20 條「分裂國家罪」等多項罪名。通宵在中區警署扣查的鍾翰林,今早(29 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國安法「指定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今日在庭上拒絕批准保釋申請,鍾翰林即時還押,案件將於 2021 年 1 月 7 日再訊。同樣在周二被捕的亦包括前學生動員成員何忻諾及陳渭賢,二人較早前已獲准保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