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終章】100萬份《蘋果》售罄不加印 執總林文宗辭職處理善後工作 

0
330

最後一份《蘋果日報》破紀錄發行100萬份,今日(24日)全港多個報攤都出現搶購潮,直至下午,100萬行報紙已全數售罄。蘋果日報執行總編輯林文宗表示,根據發行部的資料,相信已100%賣出,不會再加印 。

此外,《蘋果日報》停刊,繼副社長陳沛敏辭任《蘋果日報》一切職務及五間公司董事職務,周五起生效,執行總編輯林文宗亦已辭職。二人暫時會繼續處理公司的善後工作。

《蘋果日報》昨晚上 11 時許報道,早前被國安處以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拘捕,獲准保釋的《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表示,今日將辭去《蘋果日報》一切職務,以及5間公司董事職務(Apple Daily Limited、Apple Daily Printing Limited、Next Media Distribution Limited、Next Mobile Limited、AD Subscription Services Limited),周五(25日)生效。據了解,執行總編輯林文宗今日亦已辭職。

據了解,二人將繼續協助處理公司的善後工作,包括研究《蘋果日報》資料庫何去何從,以及處理員工的離職安排。《蘋果》早前提供了兩個方案予員工選擇,一是提交名單予直屬上司要求公司解僱,公司會即時解僱有關員工並按勞工法例賠償,今起該員工不再是《蘋果》員工;二是等待公司正式宣布遣散(另見報道)。

據了解,《蘋果》員工要在周五(25 日)中午 12 時前回公司執拾物品和交回職員證。至於《蘋果日報》因被凍結資金無法支薪,會否違反勞工法例,員工可以如何取回薪金,《立場》正向勞工處查詢。保安局表示,由於有關案件已進入法律程序,不就事件細節作評論。就已凍結的財產的申請,保安局局長會依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