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 刺警案】警譴責有人稱疑犯「烈士勇者」 禁崇光外聚集悼念

0
570

昨晚(7 月 1 日)約十時,50歲男子梁健輝,疑以刀刺警員後自刺胸部死亡,警方今午發稿,強烈譴責網上有人「美化暴力」、「煽動仇恨」,警方指留意到網上有人悼念「企圖謀殺警察及後自殘導致身亡」的男子,留言稱呼他「烈士」、「勇者」,並向他致敬,是公然支持「明目張膽的嚴重暴力違法行為」,同時「浪漫化」及「英雄化」該名「兇徒」「泯滅人性的冷血行徑」,煽動仇恨,警方表示強烈譴責。

警方指,根據目前調查,懷疑「兇徒」受到「失實資訊」及「煽動性言論激化」,策動「孤狼式恐怖襲擊」,最後自殘身亡,批評他目無法紀,在公眾地方嚴重傷害警員,明顯是「挑戰法律」破壞社會安寧,重申絕不容忍任何人為達目的訴諸暴力,必定會嚴正執法,警方正積極搜集情報,並在包括事發現場各地點加強巡邏,防止任何違法行為。

指「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可被判處監禁五年

另外,今日有人號召到事發銅鑼灣崇光一帶悼念,日間陸續有市民到場獻花,消息指警方將加強執法,阻止人在現場聚集逗留,警方發稿時亦有提及,違反《公安條例》下的「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處監禁五年。消息指,因今次事件涉暴力襲擊,所以警方加強執法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