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者治港】全國人大吳秋北:逾 60 區議員涉「黑金黑暴」被捕 DQ 外亦要負法律責任

0
352

全國人大早前通過決定,授權港府 DQ 4 名民主派議員,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昨日表明,人大決定後,「愛國愛港者治港、反中亂港者出局」已成法律,外界關注這「愛國」要求會否擴展至由民主派主導的區議會。工聯會會長、全國人大吳秋北在 FB 發文,列舉 63 名被捕或被控的區議員名單,指陸續有區議員因為「黑金黑暴」被捕,質疑「區議會不成了賊窩?」形容政府 DQ 4 名民主派議員「大快人心」,緊接人們就「關心」區議員,但不是「DQ 了就萬事大吉了」,他們亦要承擔法律責任。

吳秋北指,按人大的新規定,政府 DQ 了四名立法會議員,之後外界就「關心」區議員,他認為公職人員必須以「愛國者為主體」,但這些「違法達義、違法上位」的區議員,並不單是 DQ 就完事,「他們要承擔的法律責任,個個不能少,件件都要算!」他的 FB 帖文亦附有《文匯報》今日的報道「今年逾 60 攬炒區員被捕被控」。

張曉明昨日出席《基本法》頒布 30 週年法律研討會,愛表「愛國論」,指愛國愛港者治港、反中亂港者出局是「天經地義」,已經是「一國兩制」下的法律規範;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接受傳媒訪問時指出,張曉明講話確立了「愛國者治港」的法律框架,相信將來「愛國」要求會擴展至區議會和選舉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