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護士協會向公眾說明

0
371

【文:天祐】

初選之後,我們見到李國麟先生非常灑脫地公開說會服從初選結果,不再參加九月立法會選舉,君子一言,快馬一鞭。

不過,隨後卻看到李先生接受報章訪問時坦白地說,不排除護士協會將另行派人參加九月的選舉。

看到這個消息,我茫然了一陣,李先生不正是代表護士協會參加初選嗎?為何又說不排除護協參加九月選舉。

李先生對記者解釋,他不是代表護協參加初選,所以,護協可以另行派人參加九月選舉。這說法無疑就是語言偽術。

我覺得李先生這番說話是擺了護士協會上枱,是一種輸打贏要的態度,也徹底地摧毁了護士協會的誠信。

一直以來,李先生與護士協會的關係密不可分,歷次選舉根本上不可能讓人覺得兩者是分開。

李先生說了這番說話後,護士協會沒有任何的回應。護士協會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業界組織,成員貴專業的護士,多年來深受公眾認同。我可以理解護士協會或許對新當選的議員沒有信心,甚至認為未必可以代表護士協會的權益。我覺得這種擔憂並不實在,護士協會擁有的會員數目不少,一個新議員,他只會想盡辦法爭取更多業界成員支持,若果護士協會真的有任何訴求,新當選的議員不可能視若無睹。

對一些發生機會甚低所帶來的結果擔憂,而不惜破壞今日來之不易的誠信,又是不是值得呢?需要幾十年才建立的誠信,破壞可能只是一朝一夕的事。

我懇請護士協會認真的權衡利害,就九月是不是另外派人參選,向公眾清楚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