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家麒斥「綠色物體」出賣靈魂、殘暴政權走狗 警:惡意抹黑煽動仇恨

0
430

上周四 10.1 國慶,警方在銅鑼灣等多處大規模截查市民及記者,全日拘捕超過 80 人。本身是醫生的公民黨郭家麒當日在 FB 上載一張警方相片,斥「綠色物體」是殘暴政權的走狗,是出賣靈魂的獨裁統治者工具。警方今日譴責郭家麒惡意抹黑煽動仇恨,與醫者應有的高尚品格背道而馳。

郭家麒當日在 FB 上載一張警方在銅鑼灣驅散市民的相片,並寫道:「一堆綠色物體,甘心作為殘暴政權的走狗,打壓的都是香港人。可能是學歷不高,水平不足,卻有高薪厚祿。能夠吸引到這堆人死心塌地作奴隸。但這樣便成為高壓獨裁統治者的一個工具,出賣了自己的靈魂,這樣值得嗎?」

警方今日發文回應,指郭家麒的帖文惡意中傷及羞辱警員,煽動仇恨,警隊予以嚴厲譴責。警方指為求政治目的不擇手段,肆意貶毀警員,是有違有德者及公職人員應有的道德操守,與醫者應有的高尚品格背道而馳。

警方又指經歷過去一年多的社會創傷和反覆的疫情,香港現在需要的不是政治掛帥的人身攻擊,而是需要團結一致,同心同德重建家園,「面對惡意中傷、羞辱和抹黑,警隊無畏無懼,會一如既往肩負守護香港的重任」。